廉洁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榜样引领 筑梦合师”2023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时间:2024-01-03 编辑:梁继维   核稿:  终审: 舒剑 浏览量:

    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榜样引领 筑梦合师”2023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院党委副书记梁立昌,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文林,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帮恚,院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常树宝出席大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方东玲宣读了安徽省体育局就合肥师范学院学子在成都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上摘金夺银、为国争光,取得优异成绩所发来的贺信。

    徐成钢为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奖牌获得者颁奖,方东玲为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奖牌获得者颁奖,梁立昌为2023年度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奖者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代表颁奖,徐文林为入选安徽省纪委监委第三届“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库”作品创作者颁奖,赵帮恚为学院2022年度优秀辅导员颁奖,常树宝为学院2023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还为学院2023年度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师生,2023年度十佳优良学风班级、十佳优良学风宿舍、十佳优良学风个人,第二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组织奖和“十佳活动”进行了颁奖。

    2023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文学院2021级编辑与出版专业杜程,学院2022年度优秀辅导员、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学院辅导员周玉,学院2023年度十佳优良学风班级、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1级生物制药专业陈晴,作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学院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徐成钢作总结讲话,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学生工作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生工作队伍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以生为本、求真务实,取得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牢方向、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二要守正创新、全面贴近,用心用情勾勒师生双向奔赴愿景。要不断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因势、因人、因时、因地做好思政工作;要不断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既以理服人又以情感人;要不断贴近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引导青年学生投身基层、投身实践,认真总结育人的好经验好做法,丰富拓展学生思政教育的有效路径。三要涵养情怀、挺膺担当,用昂扬奋进的姿态传递青春正能量。要安心育人、热心育人,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用博闻强识和人格品质吸引学生,在以身作则和身体力行中感召学生,让教育情怀的火焰越烧越旺,让师生共同成长的脚步越走越实。

    徐成钢强调,青年学生要主动担当“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勤奋学习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涵养爱国情怀,锻造奋斗精神,不负青春年华,不负时代重托,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现场,富有活力的舞蹈《跳舞吧 青春》拉开大会序幕,歌曲《我的未来式》展现了合师学子阳光向上的青春形象,舞蹈《春暖花开》用美妙舞姿向默默付出的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合唱《有我》《合肥师范学院校歌》中画上句点。(院团委:褚艳艳、葛雨彤、胡薪、吴莫/文 黄三毛、田家乐、马新河/图)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