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时间:2019-03-25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3月22日,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副院长曹卓良和院纪委委员,院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全体处级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和专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吴昕春主持会议。

    徐成钢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理论武装、政治建设、监督执纪、正风肃纪和基层党建等工作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徐成钢指出,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表现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理论武装仍需强化;“四个意识”不够牢固,政治建设仍需强化;“四风”问题没有根除,作风建设仍需强化;党内监督力度不够,日常监督仍需强化;主体责任压的不紧,管党治党仍需强化等问题。他结合去年以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通报的多起省属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件,进行了警示教育。

    徐成钢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斗争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徐成钢强调,工作中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学思践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抓深化。二是强化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在坚定“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加强党的领导上见行动。三是强化正风肃纪,弘扬优良作风。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上求实效。四是强化党内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切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增强执纪监督实效。五是强化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在传导党建压力、深化党建创建、推动党建融合上加大力度。

    会上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徐成钢代表学院党委分别与两位处级干部代表签订责任书。

    吴昕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上来,聚焦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院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纪委办公室/文 临河/图)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