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9-03-01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2月2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徐成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相关会议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院调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时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吴昕春传达了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部部长操申斌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统战部部长、滨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赵帮恚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专门传达了省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推深做实“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明确牵头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严格标准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查公开、扎实稳步推进。

    徐成钢代表党委就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学习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把学习作为一种长期坚持、不断深化的政治责任,做到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力求对其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贯彻得更坚决。充分发挥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导向和示范作用,把中心组打造成学习的“先锋号”、“排头兵”、“模范班”。对今天学习的各项内容,各单位部门会后要及时组织学习传达,切实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明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充分发挥全院师生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中的主体作用,在维护校园稳定、意识形态、外部环境、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形成合力,提高化解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夯实基层基础,把风险防控要求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不断推进学院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思想防线。要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阵地管理、机制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重大风险的排查、分析、研判和处置,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和正面宣传,大力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努力唱响学院建设发展的“主旋律”。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促进学院发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容许有一点耽搁,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大局不容许有丝毫懈怠。今天的扩大学习,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推进会,既是一次鼓劲会,更是一次加压会。要认真学习省委、省纪委会议精神,对标省委要求,严肃监督问责,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希望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为学院建设发展奋勇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中心:胡石清/文 临河/图)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