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党委举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

    时间:2018-07-19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7月18日,学院党委在锦绣校区行知楼举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党委书记徐成钢主持会议。

    会上,按照学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

    徐成钢在发言中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坚持“两个维护”、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反思鲁炜、“陈杨周”及教育系统相关案件,深刻感受到“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更深切认识到任何时候思想防线不能退、纪律规矩不可逾。必须从灵魂深处摆正位置,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以案为鉴,从严自我净化。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纪律定力、坚持严以用权、注重慎独慎微、主动接受监督。他强调,学院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案为鉴,反思自身,吸取教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腐败分子的忏悔心声作为警钟,长鸣于耳畔,把腐败分子的悔恨之言作为警醒,长记于心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防微杜渐,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期待。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在发言中指出,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以积极心态参加“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做到以案为镜,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改造自我,做好表率;要做到以案为鉴,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要做到以案促改,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奉献,保持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提出讲忠诚必须纯粹,严纪律不存侥幸,立政德始终如一;党委副书记吴昕春结合学习体会,提出“四个深刻汲取”、“四个坚定不移”;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本先结合对专题警示教育的认识,提出要忠诚、要严纪、要立政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增产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明确方向问题、聚焦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卓良提出要通过反思案件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明生提出讲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严纪律要做到令行禁止,立政德要做到“三个统一”、“三个结合”。

    徐成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研讨氛围很好,党委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围绕主题,立足岗位,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认真的发言,与会人员都深受启发,很有收获。下一步,党委班子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根据学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学,进一步深入研讨。要在学习基础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做好准备,有条不紊地按照步骤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党委班子成员既要领导好全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各项工作,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全院“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扎实开展积极做好表率。

    民建会员、副院长谢阳群,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列席会议。(新闻中心:木杉)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