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4-13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进华,副校长姚本先,副校长吴昕春,纪委书记汤增产,副校长曹卓良及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党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李进华主持会议。

    徐成钢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徐成钢代表党委对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绩,也必须正视问题和不足。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做到认识上紧跟紧随,政治上坚定坚决,落实上从严从实。二要强化担当,把握重点,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作表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准则》《条例》,坚持把层层传导压力放在首位,坚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全方位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突出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三要标本兼治,致力长效,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重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整治成果巩固提升、专项治理和廉政制度建设,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徐成钢强调,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奋发有为,真抓严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汤增产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教育;加强审计监督,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党内监督,完善纠错问责机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继续纠正“四风”,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根据上级部署,进一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对学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从加强纪委专责监督,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强调了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工作应当把握好的关键点。汤增产强调,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在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政治导向,真正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将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好党内良好的政治生态。

    李进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校党委书记徐成钢与两名处级干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办 宣传部)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