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4-28 编辑:江丽   核稿:  浏览量: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各二级纪委:

    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防止死灰复燃,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根据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牢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层层传导压力,通过敲警钟、提要求、发提醒等多种途径,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以案示警。

    二、注重贯通协同,从严纠治问题

    聚焦易发多发的“节日病”,严禁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公务差旅等期间以朋友聚会为名,在高档酒店、内部食堂,以及“一桌餐”等隐蔽场所违规公款吃喝,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严禁违规公款旅游,严查虚构名目公款旅游、借公务之机旅游、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或由其报销旅游费用等问题;严禁在差旅期间不按规定缴纳住宿费、餐费、交通费,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查节日期间或日常往来中违规收取名贵特产及高档烟酒茶、电子红包等问题;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查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动移风易俗

    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节日期间多陪伴家人、少外出应酬,不组织和参与违规吃喝等饭局、酒局、牌局,带头廉洁勤俭过节,引领节日新风尚,尤其要自觉摒弃和抵制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不正之风,持续推动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节日氛围。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校院两级纪委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检查、抽查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0551-63828650

    监督邮箱:jiwei@hfnu.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年4月28日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