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时间:2023-09-26 编辑:江丽   核稿:  浏览量:

    中秋、国庆将至,为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现就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压紧压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发提醒、提要求等多种途径,不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发挥好表率作用,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各院系级纪委要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安徽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落实通报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风险危害。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防突出问题

    各级纪委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检查、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严查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酒驾醉驾背后的风腐问题;严查违规收受“天价”月饼、蟹卡蟹券及礼品礼金;严查违规公款旅游、借公务之机旅游、借无实质内容的调研之机旅游等问题。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对违规违纪组织者、参与者一并从严处理,不搞宽松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一抓到底、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以中秋、国庆节点为契机,抓好工作作风大转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各级党员干部不组织不参与违规吃喝等饭局、酒局、牌局,带头廉洁勤俭过节;提倡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多陪伴家人、少外出应酬,带头移风易俗,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节日氛围。

    监督电话:0551-63828650

    监督邮箱:jiwei@hfnu.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年9月25日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