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19-03-15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3月13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2019年度工作部署会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孙道胜主持会议。

    李进华代表学院宣读表彰2018年度工作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

    徐成钢代表党委和行政从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简要回顾了2018年工作,深刻分析了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就抓好年度工作落实和“严强转”专项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徐成钢指出,2019年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以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滨湖校区建设和投入使用为重点,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内涵建设,积极开创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他指出,2019年,要重点做好“聚焦根本保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事业发展,突出抓好四件大事”、“聚焦激发活力,推动管理综合改革”、“聚焦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聚焦产教融合,培育优势学科专业”“聚焦人才强校,提升队伍能力水平”、“聚焦应用导向,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聚焦保障条件,深化和谐校园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

    就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徐成钢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化认识,以坚定的政治态度抓落实。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抓落实是严守政治纪律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改进作风的应有之义,是践行群众路线的直接体现。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要把握规律,以科学的方式方法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学院重点工作部署,联系自身实际,以点带面抓落实。要聚焦问题抓落实,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典型引路抓落实,善于在实践中发现典型、总结典型、推广典型。要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抓铁有痕的作风,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大力发扬敢于担当、务实创新、久久为功的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一件一件接着办、办到位,确保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要恪尽职守,以严格的责任到位抓落实。要健全责任体系,各单位部门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责任链条。要健全督导体系,牵头部门要履行好协调、督导责任,及时把工作压力传导到位。要健全考评体系,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和方法,使考核结果能够反映抓落实的成效,能够更加有效地激励干事创业。

    关于在全院深入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徐成钢指出,前期学院党委已经通过中心组学习迅速组织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要求,印发了学院“严强转”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专题学习资料,开展了“严强转”专项行动集中学习研讨。就进一步抓好“严强转”专项行动,徐成钢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作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全院师生员工要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明确要求上来。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主要任务。我们要聚焦“十戒十做”总体要求、“四对标四整治”主要任务、“学、查、改、立”关键环节,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推、虚、浮”等方面的问题表现,严肃监督问责,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有序推进。要把握进度、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预期效果。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按照党委方案部署要求,周密安排、细化落实。相关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听意见、摆问题、真批评、抓整改。其他处以上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孙道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强化学习为先。各单位、部门要迅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近期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和政策学习,进一步把全院上下的行动统一到学院党政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要抓好任务分解。要按照会议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步修订好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实施任务、措施、责任等“三个清单”,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要狠抓工作推进。对学院各项重点工作,全院上下都要以“严强转”专项行动为契机和抓手,强化实干苦干加油干。要抓好工作统筹,强化工作执行,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年度重点工作按计划、高质量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学院抓党建、推发展、促落实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浓厚干事创业、实干兴校舆论氛围,激励和调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扎实实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新闻中心:胡石清/文 临河/图)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