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深入全体二级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取得初步成效

    时间:2018-04-23 编辑:梁继维   核稿: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纪委年度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合肥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校纪委成立由纪委书记汤增产为组长、全体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调研组,于3月20日至4月20日对二级学院开展实地调研,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汤增产对调研背景、意义、目的和要求向各二级学院作了说明。党政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提纲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情况,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学习贯彻十九大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落实情况,落实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对学校纪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汤增产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重视教工队伍中习惯于埋头搞业务,忽视党建学习的情况,要确保学习贯彻深入持久取得实效。

    汤增产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高度重视高校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切实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注重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系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加强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

    汤增产强调,纪委作为监督部门,主责主业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是过程的监督,是对权力的再监督。在学校新一轮内改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中,各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调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能认真围绕调研提纲总结相关工作,能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和调研组深入讨论相关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次调研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本轮调研不仅宣传了十九大精神,也宣传了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宣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一些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提醒和强调。

    (纪委办)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