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2-31 编辑:梁继维   核稿:  终审: 舒剑 浏览量:

    各院系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从政治的高度,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精神,将通知部署的任务执行到位;要从公开通报的违规违纪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要在节日期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家教家风,勤俭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防范“四风”问题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底线”,不逾“红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认清“四风”问题危害及表现,坚决抵制“四风”侵蚀。

    严禁违规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饮酒后驾驶车辆;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

    三、常态长效结合,弘扬新风正气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保持监督压力,重点关注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节日病”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问题线索处置,从严从快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作风引领校风向上向善。

    监督电话:0551-63828650

    监督邮箱:jiwei@hfnu.edu.cn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

    三孝口校区地址:合肥市金寨路327号   锦绣校区地址: 合肥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   滨湖校区地址: 合肥市黄麓科教园区书香路

    @版权所有2023 合肥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